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家庭美德模范参选候选人——庞如意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家庭美德模范参选候选人文理学院庞如意

庞如意,女,中共党员,现为山西农业大学文理学院物理系讲师,任物理党支部宣传委员。

全心全意支持丈夫,誓当丈夫坚强后盾

庞如意的爱人是一名军人,驻地远在西藏拉萨。2012年,庞如意经人介绍认识了身为军人的爱人。2013年11月,带着对军人的向往和对军人的信赖,庞如意和爱人步入了婚姻殿堂,成为了一名军嫂。作为一名军嫂是骄傲的,也是辛苦的,庞如意总是默默的做出牺牲和奉献,但她为了使爱人安心在部队工作,无家庭后顾之忧,从来没有对爱人抱过半句委屈。结婚三年多来,不管爱人在什么岗位,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她始终给予全力的支持和积极的鼓励,从不拖爱人后腿,使爱人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部队各项工作之中。她爱人因此在工作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多次组织参与大项保障任务,2015年更是荣获军队优秀专业技术干部。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她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正是她的不辞辛苦,毫无怨言,默默无闻地在背后支持着爱人,鼓励着爱人,才使爱人的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来之不易的军功章当然也有她的一半。

无怨无悔,勇挑家庭重担

庞如意不仅工作上支持爱人,生活中更是以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重担。庞如意是外地人,结婚三年多来,她和爱人又一直处于两地分居状态,特别是怀孕时,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暖,端水送饭时,心里总是酸酸的。2014年,庞如意的宝宝出生,爱人刚刚陪护过了满月就接到了部队召回执行大项任务的命令。庞如意深明大义,让父母把自己接回了家,让爱人安心归队,再一次以实际行动支持了爱人的工作。2015年10月和12月,小孩两度上吐下泻,均被医院诊治为轮状病毒感染,两次住院累计近一个月,庞如意愣是没吭一声,医院学校两头跑,病房教室双不误。婆婆患有脑梗,行动不便,2016年4月和2017年3月,婆婆在太谷人民医院住院,每次住院,她既要上班,又要照顾老人,每天总是早起晚归,忙前忙后,像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照顾孝敬婆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