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管理服务岗位服务明星——薛巨珍

薛巨珍,女,在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函授工作。

普通的岗位不普通的责任。从做一名普通的文印员开始,就练就了她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她从未把自己的工作看得不足轻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论份内份外的事只要自己能做,就决不推辞,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稿件,字字句句校对,行对行,排队排,没有半点疏忽纰漏。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函授工作,常常是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她组织完成了校本部的三届学员的6次面授辅导,完成了三届学员的成绩记录工作,整理新生的考生信息表,新生的注册报到数据库以及毕业生的即时注册毕业数据库报省教育厅。整理毕业证和档案并一一核对发放。组织每一届学员的毕业论文答辩,配合新华社山西分社组织二年级学生的毕业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等等,这些工作,年年重复着做,但她要做就做最好,要担当就从小事担当,从本职担当,从来没有在她这个环节出过差错。

平凡的岗位也要有创新。她爱学习,爱思考,认真学习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高了运用科学的立场、观点和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问题的能力,树立了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在继续教育学院,她和同事们一起赴东北农大等兄弟院校学习远程继续教育经验,真正做到精业务、懂本行。学生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学生档案的完整性和学生的切身利益,为了把学生档案和归档工作做的更好,她向教务处的老师请教,去档案馆查看本科生的档案,把函授生的档案做得准确细致。她始终认为,只有基层每一个职工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小事担当起来,一个团队,一个单位才有朝气,才有活力。

乐观热情地对待工作。办学以学生为中心。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继续教育工作更要以学生为本。近几年,我校成人培训工作快速发展。她参与了“阳光工程”农民培训工作,从接受任务,就和其他同事一起,积极组织招生、筹备工作,顺利完成了阳光工程园艺蔬菜培训1000人、畜禽养殖员1000人、全省龙头企业负责人100人、专项技术培训200人,以及650人的短期培训,还有阳光工程农产品加工与贮藏专业创业培训300人的培训工作,新型职业农民培训600人。在业务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文体活动,和同事打成一片,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上都能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员工,同事有难时能挺身而出,全力相助。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如毽球比赛、跳绳比赛等都积极参加,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