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管理服务岗位服务明星——靳海波

靳海波,男,中共党员,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科员,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

一、十余年的坚守,靠得是对就业工作的热爱。

就业办每年要服务五届毕业生,服务对象超过20000人,工作强度非常大,但他一干就是十二年,从来没有跟领导叫过苦。十余年里,教育厅的处室领导换了三任,其它高校派遣一线的同行换了一茬又一茬,而他至今仍坚守在派遣工作的第一线。虽然自己很辛苦,但看到毕业生顺利拿走报到证,脸上露出笑容时,心里就充满了自豪感和成就感。

二、重伤不下火线,换来的是领导及同事的认可。

2007年6月他因气胸进行手术治疗,但2007届毕业生派遣工作迫在眉睫,手术后第四天,他便投入工作,确保了3766名毕业生离校前顺利拿到报到证。高强度的工作导致旧病复发,他在坚持发完最后一批报到证后,再次躺在了手术台上。当时分管就业工作的赵校长专程到医院看望了他,他也荣幸的被评为了当年的“机关服务明星”。

三、为毕业生着想,换来的是毕业生及家长的感动。

2009年春节,有一位霍州籍毕业生正月初八联系他,说被事业单位录用,两天内办不了派遣手续,将被取消录用。他立即动身从老家驱车250多公里赶到太原。当时办理派遣手续几个环节的负责人都是从不同的学校借调到教育厅工作的,只有周四才到教育厅上班,而且正值寒假,都还没有上班。他带着那个毕业生,一个单位接一个单位的找人签字,经过一整天的奔波才把手续办完。那位同学的家长拉着他的手说:“您真是学生们的亲人哪!”。

从那以后,不管有多忙,他都坚持每周四到太原办理派遣手续。累计派遣毕业生51000余名,办理改派手续4800余人次,并做到了无一例派遣相关投诉。

四、落实“五心”承诺,着眼服务细节,提高服务质量。

工作中,他认真落实“热心接待来访、耐心回答询问、细心办理业务、诚心提供帮助、虚心听取反映”的五心承诺,把自己真正摆到一个服务人员的位置上。有时候一声问候、一句“请坐下等候”,都会拉近与服务对象的距离,既可以提高办事效率,也可以提升我们的形象。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