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管理服务岗位服务明星——南锋

南锋,男,中共党员,现任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

一、强化学习、提升素质

理论学习方面,他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宗旨,自觉遵守各类规章制度,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他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主动工作、积极探索,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改造传统管理手段,树立现代大学管理思维,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掌握数据统计分析技术,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他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作风扎实,为人处事公道正派,顾全大局,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在工作实践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更好服务。

二、钻研业务,认真工作

2009年底调入研究生院,南丰同志主要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负责综合办日常工作和在职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教育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教育形式,作为研究生教育管理职能部门的一员,不仅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更多的掌握国内外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规律,更多的思考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更多的积极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有关理论政策,开阔视野,提高理论水平,制定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水平。近年来,他先后起草了《山西农业大学学科建设“十二五”发展规划》、《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业务费管理与暂行规定》、《山西农业大学2014年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完成了研究生院网站与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与日常维护工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