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管理服务岗位服务明星——陈计生

陈计生,男,中共党员,现任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十几年来,他始终围绕学院发展的这一中心,按照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大局的基本要求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开展工作。

一、尽职尽责提升服务

办公室工作是一项体力劳动加脑力劳动的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人至深的事迹。作为办公室主任,他既肩负着维持学院正常运转的日常杂事,也承担着学院领导交办的、学院师生提出的一些临时性、突发性工作,还长期承担着学院财务核算员工作,任务繁杂、琐碎。但在工作中他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把所有工作当作领导对他的信任、考验和锻炼,自我加压,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努力把工作完成到最好,尽可能地做到圆师生所愿,努力使办公室工作起到联系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桥梁作用,尽可能起到学院上下情谊的纽带作用。陈计生同志先后多次被评为模范党员、优秀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年终考核优秀干部,山西农业大学“职业道德模范”等荣誉。

二、关心同志严于律己

在学院50个同事中,他的年龄是比较老的,但遇到脏话、累活,他总是抢着去干,义务为学院及师生搬运仪器、物品等重物、为学院维修门锁桌椅等若干次,遇到假期值班他总是抢着值,学院成立至今的十四年,他承担了全部春节及春节前后的值班任务。工作中遇到别人的不理解、埋怨、批评时,总是把委屈默默藏在心底。他在平凡工作的同时,也清楚地知道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使用文明用语,提高工作技能,始终保持着一颗奉献的心、服务的心。平时严于律己,保守工作秘密,做到了讷于言而敏于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学院的良好形象。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