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管理服务岗位服务明星——杨利萍

杨利萍,女,现任附属学校教师、财务报账员。

2008年因为工作需要,她除了承担自己相应的数学教学任务外,又接受领导的安排,承担了学校财务报账任务。这项工作是后勤服务工作之一,报账员主要负责本单位的日常财务报账和财务等方面的联络工作。在2015年之前,全部使用手写单据,填写时需要注意每个项目的名称、以及附带的相关的手续、单据凭证等。有些东西购买回来还需要做固定资产,一系列的手续简单却繁琐。2015年以后,实行电子报账程序,老师们填报就比较省时,但是流程和相关手续还是如此之多。作为财务报账员,她接到经办人的原始凭证后,严格按照制度的规定,及时进行严格预审,因为每一次的失误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看似简单的报账任务其实需要更多的细心和耐心。

无论是哪种形式的工作,只要是职责范围内的,她都不厌其烦地去解释和帮助大家。有时候一个报账项目要经过多次修改和各个手续以及审批工作才能完成,有时一个业务不是一次审核通过,需要反复被退回再修改、补充相关信息等手续才能完成的。无论多少次反复,她都永远对大家微笑服务,并且耐心的向每一位老师进行解释。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