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管理服务岗位服务明星——杜学一

杜学一,中共党员。现任武装保卫支部宣传委员,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兼军事教研室军事课教师。

2000年9月部队转业,服从组织安排,分配至山西农业大学武装部。杜学一同志来校工作16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作为武装保卫支部宣传委员,他能够全面了解掌握支部11名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学习计划和建议。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时事政治以及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做好“两学一做”。在做好武装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情况下,还积极配合保卫处做好值班、执勤工作。

作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他以身作则,认真负责,注重自己的言行,平等的对待每一位学生。从2002年开始至今,负责大学生军训工作。军训人员多而繁杂,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需要与承训部队进行良好的沟通,与学校各参训学院和职能处室有关人员进行协调。经过他辛勤敬业的工作,14年来在军训中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故。2012年开始负责大学生征兵工作,共有近90名学生踊跃参军,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力自己的力量。

作为军事理论课教师,他深知军事理论课是国家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为了让军事理论课能更加吸引学生,让更多的学生对军事理论课感兴趣,加强大学生国防意识的培养,他钻研最新的军事理论知识,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及时把最新的情况和大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充实到课堂教学之中,使得军事理论课的教学充满生机和活力。在教学方法上,他注重理论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采用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手段,尽量运用战例和相关事例加以说明,使教学过程生动直观、形象逼真,内容丰富多彩,有效地增加课堂教学的信息量, 增强讲课的吸引力, 达到提高教学效果的目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