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管理服务岗位服务明星——安锐

安锐,男,在网络中心负责中心的网络和电子硬件设备的维护工作。他在工作中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职业道德,面对工作中的每一天。

用真心做好网络维护工作。随着科技的发展,计算机网络技术越来越成为中心基本运作的必要设施。网络系统是传输信息、监视整个中心运行状态的窗口,是高校、快捷办公的必不可少的办公工具。作为一名网络管理员,为了保证每位同事都能有一个网络畅通、高效的工作环境,他定期为中心电脑进行除尘、软件升级、查杀病毒等,做好记录工作笔记,并定期与网通工作人员进行联系沟通,保证中心网络畅通。

用恒心做好机房的管理工作。机房是部门工作正常开展和运行的中心,任何一个设备的微小故障都可能造成较大影响,给用户带来不便。他一方面对每个设备、每根光缆都做了标签,这样看起来不仅一目了然,而且极大地方便了维护。另一方面,他定期对设备进行仔细的检查,对新设备的技术要求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确保机房的正常运行。

用细心做好网络服务工作。由于网络工作直接面对的是老师和学生,一言一行代表着整个单位的形象和工作的质效。所以在工作中,他坚持真心、真诚、热情的服务理念,对各学院及单位报修的故障做到当日的故障当日清,随叫随到,决不拖拉;对学院各单位自身的问题,也耐心帮助解决;对于其它上网用户,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排除故障隐患。

用热心对待学习和同事。在网络中心对新技术、新要求的掌握是必须的。他全面掌握了网络规划和线路施工,从网络如何安装、可能出现哪些故障,出现了故障怎样排除。同时,他还积极学习新的网络技术,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增强的业务能力;不断了解TCP/IP协议,熟悉数据库基本原理;在建设和维护学校网站的同时学习网站设计开发,软件开发。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