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管理服务岗位服务明星——刘艳

刘艳,女,山西农业大学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参加工作以来,她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勤学好问,脚踏实地,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教学管理是一项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很难引起别人的关注和理解。但她说,既然我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应该要它作为自己追求的事业,事事高度负责,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她不断转变管理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时时处处尊重教师和学生,细致耐心地处理学生和教师遇到的一切问题。面对师生的时候,她语气谦和,在不被理解或心情不佳的时候能及时调整心态,以良好的风貌接待教师和学生,努力做到了换位思考,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需师生之所需。

教务科作为学校的窗口服务部门,负责全校各类课程的编排全校教室的安排与调度、以及各类选修课程的安排及学生选课管理指导等工作。其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事无巨细,各个环节都关系到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但她始终保持着一份平和的心态,不浮躁,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坚持工作落实到位、上下沟通到位、制度执行到位的“三到位”原则,面对同时而来的多项事务,分类处理,以缓急轻重为序逐个解决,真正做到了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为教学秩序的顺利运行保驾护航。此外,在工作中,她还能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观念、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提高了管理效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为了让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得到满意的服务,为了让教学运行的各个环节得以顺利进行,她经常加班加点,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特别是每学期期末进行的排课工作,头绪多,情况复杂,她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加点,并且把排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下来,和学院教学秘书及时沟通后妥善解决。每年的那段时间都很辛苦,但她默默地工作着、坚持着。

她,就是这样一位在教学管理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一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教务管理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