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管理服务岗位服务明星——冯博

冯博,女,中共党员,档案馆主任科员。主要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与档案编研。她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好学上进、精益求精,以对档案工作的热爱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较大的业绩。

一、无私奉献,树爱岗敬业典范

档案管理事务繁多、工作具体、内容枯燥,她却乐在其中,凭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韧劲,实现了档案工作从“收集保管”到“服务开发利用”的转变。按照新标准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重新分类、整理,更换新装具;自建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系统,健全了案卷及文件目录数据库、全文数据库和多媒体数据库,新整理的干部人事档案,外表更加美观、管理更加规范,利用更加便捷。完成了科级以上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清理,在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的检查中被评为优秀。

二、开拓创新,立档案管理标杆

服务是档案工作永恒的主题。她把“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广大师生”作为工作的指导思想,积极构建主动服务、规范服务、优质服务的档案工作新格局。她务实肯干,积极开展档案深层次编研利用,牵头完成了《山西农业大学档案工作规章制度汇编》,建立健全了较完善的规章制度体系;编制了《山西农业大学部门文件材料(含声像、实物)立卷归档范围及责任人员一览表》,明确了档案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编辑了《山西农业大学干部任免文件汇编》、《山西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文件汇编》等文献资料,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三、注重帮带,强专业管理体系

强业务、重帮带。她在搞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还深入一线加强对各学院、各部门、各科室的档案业务指导。积极组织专职档案员参加了省档案系统的业务培训,并结合工作实际,将所学知识传授给其他档案管理员;积极组织策划了我校首个“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提高师生对档案工作的认识;举办全校的档案业务管理培训班,对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和兼职档案员100余人进行培训,助推了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进程,档案管理体系得到加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