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管理服务岗位服务明星——王金瑞

王金瑞,女,在我校审计处工作。她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清正廉洁,严守审计纪律和职业道德,围绕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目标,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在审计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与时俱进狠抓学习,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新常态下,内部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她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和审计胜任能力。一方面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自觉运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来指导审计实践;另一方面紧跟时政形势,深入学习审计新政策、新规定,夯实专业理论基础,积极参加审计专业培训,经过努力顺利通过了全国审计师资格考试,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做好知识储备。

二、发挥工作助手作用,着力提升业务水平。

三年多来,作为一名审计新兵,她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先后参与了包括学校财务决算审计、独立核算单位财务收支审计、科研经费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及审计调查等在内的24个全部财务审计项目,独立起草了10余份审计报告,工作成效显著。尤其在去年科研经费审计中,独立承担了大量工作,从收集项目资料、掌握经费管理制度到查阅账簿凭证并做审计底稿记录、与项目组沟通、向第三方机构咨询、向组长、领导请教,直到最后完成审计报告,为保证工作质量经常加班加点,最终圆满完成任务,所提审计建议获得大家的好评。

在具体审计工作中,她积极打造“公正、文明”的服务形象。一是以理服人。在审计过程中以道理说服人,用情感感化人,靠真诚帮助人。二是尊重对方。审计任何一个项目,都离不开与被审计人员打交道。在各审计环节中,虚心听取对方的意见,尊重对方,从心理上沟通,听取对方的真话、实话,赢得对方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和气沟通。在履行审计职责时,能够注意沟通方式,讲究谈话艺术,把握工作原则。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尊敬领导,团结同志,打造了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形象。

三、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服务好党支部。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时刻牢记党员标准,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作为审计工会支部委员,日常注重党政知识的积累及宣传,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各项活动,为支部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