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管理服务岗位服务明星——王纪平

王纪平,男,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5年参加工作,现任学生工作部(处)主任科员。

回忆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他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三色”的工作理念,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服务师生,在平凡的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一色即“热情、温暖的红色”。红色饱满而热情,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一张笑脸相迎”、“问一声您好”、“您有什么事”、“您慢走”……这是他一贯热情的服务方式。每年为新生办理学生证、每学期为全校学生充磁、每天都要解答学生充磁遇到的同样问题,同样的工作,每天重复,难免烦躁,但是他却能始终如一地坚持,始终如一的热情接待。就是这份执着的热情、严谨的态度、细致的服务,收获了学生满意的道谢声,“谢谢”是对他服务最好的评价。

第二色即“沉稳、干练的蓝色”。蓝色沉稳而干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手中十件事,主次要分清”,不论是部门间工作,还是办公室内部事务,不论是对上服务领导,还是对下服务师生,他都能保持沉着、稳重的心态和干练、高效的状态。一直以来,工作上,没有一件工作哪怕是最简单的会务通知,延误在他的案头。对于家庭,特别是孩子,答应孩子的承诺常常无法兑现,他常怀愧疚之心,但对待工作,他无怨无悔。用他的话说,“服务学生无小事,对待工作认真而沉稳、高效而干练、不然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更对不起学生的信任与期待”。

第三色即“希望、创新的绿色”。绿色孕育希望而蕴含创新精神,一直以来,面对学生工作部(处)人手少,任务重的现实,他特别注重经验总结,钻研方法,创新举措,提升效能。为做好新生入学工作,他大胆创新,从新生报到开始,规范统一了新生填报的一系列的表格,新生信息的收集工作一次性全部落实,避免了重复性、多次性的统计,即降低了辅导员的工作量,又方便了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升了效率。为了方便学生充磁,他还创新的将充磁电子设备分发到各学院,确保第一时间满足学生的需求。工作中创新的事例还很多,虽没有大刀阔斧的举措,但创新带来“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是辅导员和广大青年学生都能感触到的。

这就是他,平凡的工作却赋予了不平凡的意义,他说:“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从事什么性质的工作,我都会始终践行着心中‘三色’的工作理念,只要心有志向、心系师生,持之以恒,平凡的岗位,异能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