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大强化思政课建设纪实

报道如下:

3月14日上午,来自晋中片区各学段、各学校、各区县的代表齐聚山西农业大学,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思路举措,共谋思政课的高质量发展。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学校始终围绕这个根本问题,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努力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山西农大校长张强说。

山西农业大学起草制定了一系列制度,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分工负责、全校全员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全力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在2023年被增选为山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该校还成立了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每学期至少1个议题讨论思政课建设,党委书记、校长定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工作。该校领导每学期带头听、讲思政课,参与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除了完成规定的课时讲授外,还利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契机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有效带动形成了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氛围。

报道链接:https://www.sxgov.cn/content/2023-07/28/content_13040932.htm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