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大启动“千名研究生 万名大学生 进千村入万户”大调研

报道如下:

1月17日,山西农业大学举行“千名研究生 万名大学生 进千村入万户”大调研活动出征仪式,开启学校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实践。

据介绍,山西农业大学是山西省三农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主要力量。此次“双千双万”大调研将充分发挥出学校学科专业的优势特色,进千村、入万户,晓农情、解难题,切实把农业生产、乡村治理等现实问题变成科研创新课题,把广阔田野实践调研打造成实践育人的大课堂。同时,相关部门将精心谋划选题、精准调研“破题”、精细攻坚“答题”,为大调研提供精准有效的组织保障,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介绍,开展“双千双万”大调研,以此统领全校各类乡村调研活动,包括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寒假“五个一”系列调研、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调研、启明大学生乡村调研等,合力打造学校乡村调查研究的特色品牌,积极探索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农大的智慧和力量。

报道链接:https://newapp2.farmer.com.cn/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87492&cId=0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