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2023年“女科学家学术与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在山西农业大学举行

报道如下:

5月27日,2023年“女科学家学术与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山西农业大学站活动举行。十余位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植物生物学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女科学家齐聚一堂,山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云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夏光敏,山西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为开幕式致辞。

王云英代表山西省妇联向“女科学家学术与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活动的女性表示亲切问候。她表示,本次活动中,数十位优秀的专家学者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奋斗故事,对高校教师科学合理制定职业规划,对大学生提高科学素养、拓展科学视野、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有重要意义。

张强表示,女科学家们通过“女科学家学术与科普”校园行活动,把科研成果、人生经历、奋斗故事分享给年轻一代,把“干得漂亮、活得精彩”的经验分享给年轻一代,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真理、从容应对挑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曹晓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田世平、夏光敏,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廖红,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顾红雅分别作学术科普报告,结合各自科研经历和研究背景为广大师生呈现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等内容。

本次“女科学家学术与科普”校园行山西农业大学站活动由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女科学家分会、中国植物学会女植物学家分会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妇女联合会承办。

报道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305/85ded83350844c6884528d6607ec249f.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