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召开主题教育集体备课会

报道如下:

5月17日,山西农业大学在太谷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备课会。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婷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为题,从理解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辩证关系,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总体方向与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生力军作用等五个方面做了系统讲解。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会议就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理论宣讲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提高群众、团结群众的有效途径,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宣讲团成员要按照中央、山西省委对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握正确导向,严守宣讲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宣讲工作。二要注重学深一层,要思想认识到位、领会到位,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维护好、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必须讲清楚的内容反复钻研,把思想讲透彻,把理论讲鲜活。三要追求宣讲效果,要既接天线,更接地气,善于把政治语言翻译成群众语言、生活语言,做到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讲出针对性、感染力、精气神,让宣讲“接地气、有生气、冒热气”,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会议最后强调,主题教育宣讲要处理好理论知识与具体案例的关系、全面讲解与重点突出的关系、理论宣讲与互动交流的关系,并对下阶段学校主题教育宣讲工作做了安排。

会上,李卫祥为山西农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团巡讲”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剑峰主持备课会。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学校“三团巡讲”全体成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654494726388665380&item_id=10654494726388665380&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85099778010&showmenu=false&ref_read_id=773fd5e5-afcd-4a81-902c-f0cd9d907bce_1685237438807&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