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科技小院作用大

报道如下:

眼下,临汾市洪洞县的小麦已进入灌浆期,田野上绿浪翻滚,一派丰收景象。5月中旬,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带队来到洪洞县刘家垣镇楼村的小麦科技小院,了解学校科研团队的学习、生活情况,解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小麦科技小院的主人是山西农大(省农科院)的师生,他们驻扎在小院里一是为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二是给当地农民提供零距离、零门槛、零费用、零时差的农事服务。山西农大学生孔玮琳说:“课本上的知识,毕竟是抽象的,我们在大田里见到了农作物生长的全过程,学到了在课本里、教室里、实验室里学不到的知识。”

早在2016年,山西农大就将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派驻到洪洞县的农业生产一线,设立小麦科技小院,建立小麦绿色高产试验示范基地,推广功能黑小麦硒营养及定向栽培和灌区小麦耕播优化水肥精量绿色高产栽培等技术。学生们在小麦科技小院里完成知识、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和老师一起研究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山西农大教授、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高志强说:“自小麦科技小院设立以来,师生们依托省部级项目,两次刷新了山西省小麦最高单产纪录,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取得了实践和理论的双赢。”

李步高说:“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我们将继续发挥科教产教的融合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引导更多学生走进更多科技小院、走进乡土中国最深处,察民情、解民忧、练本领、做贡献,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新农人。”

报道链接: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normal/5294995079857152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