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基因中心专家带您了解“外来和尚”红芸豆

智慧生活报(2023年2月8日第6版)

2月8日,《智慧生活报》第6版“科学素质”版刊发科普文章,来自我校基因中心的专家讲解了红芸豆的营养价值、生长习性等相关知识,以及我校在红芸豆新品种、新技术研发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

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农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等相关科研团队选育的“品金芸3号”“品金芸4号”“品金芸5号”系列品种以及“芸选2号”“红芸3号”和“同芸豆3号”等红芸豆新品种,抗病性、适应性得到明显提升。同时,科研人员还进行了红芸豆抗旱节水高产栽培技术的研发,并制定了地方标准。构建了“产区选育、技术研发——品种示范——种子生产——品种技术推广”的网络体系,加快了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步伐。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BtBDaBOzCeKbpp8JVEetQ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