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公布

中国体育报(2023年1月12日第1版)

报道如下:

近日,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公示命名等环节,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和规范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建设和运行管理,促进体育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协调发展,支撑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联合开展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申报评审工作,最终58家国家体育科普基地脱颖而出获得认定。

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是国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体育科技成果与发展实践的重要场所,是面向公众开展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宣传体育科技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阵地,将在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的体育科普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科学健身的需求和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体育总局科教司负责人表示,首批认定的58家国家体育科普基地要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新时代体育科普工作质量,发挥自身特色,提升体育科普服务能力,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报道链接:http://www.chinasportsdaily.cn/tyb/html/2023-01/12/content_116877_15697118.htm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