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报道如下: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和科技部公布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山西农业大学入选。

据公开资料显示,山西农业大学民俗体育文化科普基地本着“立足农村、结合农业、服务农民”的理念,依托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形成传播民俗文化、监测农民体质、指导大众健身的体育科普发展模式,促进体育文化与科普融合。

通过科普推广、文化传播、体质监测以及健身指导等互动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已连续多年面向全省11个市90余个县(市、区)的500多个乡镇开展社会服务,形成“市县—学院—专家—团队”对口指导帮扶模式。

此次评审认定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负责组织实施,该项目致力于通过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建成一批面向公众开展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宣传体育科技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在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的体育科普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期盼和国家体育事业发展需要。

报道链接:http://sanjin.zhonghongwang.com/show-191-20977-1.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