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两会声音】高志强委员: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山西日报(2023年1月15日第6版)

1月15日刊发的《山西日报》“聚焦两会”专版,我校高志强委员为如何培养乡村振兴急需的高素质农科人才建言献策。全文报道如下: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补齐农业发展短板和弱项,关键是要培养大批乡村振兴急需的高素质农林人才。

高志强建议,以培养奉献“三农”,掌握科技强农、产业兴农、文旅活农本领,服务产业战略创新的新农人为目标,以“特”“优”农业为抓手,坚持项目、资金、基地、人才一体化部署,积极推进产教、科教、产学深度融合、农林文旅多功能集成的特色耕读教育体系和平台基地建设,推动育人要素与创新资源的共享互动,促进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服务与农林高校实践育人有机统筹,建立“农业高校教师、企业家、‘三农’干部、技术员、农民”等关键主体的联结机制,进一步推开“五导师联动”特色实践育人机制,创新构建地方农林院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机制,为推进农业强国建设贡献人才与科技力量。

报道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30115/830997.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