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两会声音】李灵芝委员:“三品一标”助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山西日报(2023年1月15日第6版)

1月15日,《山西日报》“聚焦两会”专版刊发我校李灵芝委员围绕蔬菜产业提质增效的思考和建议。全文报道如下:

目前,蔬菜产业已经从“够吃”阶段转到“好吃”阶段,摆在广大种植户面前的问题是如何通过提高品质,促进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提升。

李灵芝建议,农业农村部实施“三品一标”提升行动,是各地推进蔬菜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的重要抓手。品种培优方面,科研人员和科创企业要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培育更多的种子“芯片”;品质提升方面,推广普及集成创新高产优质栽培技术体系,采用高寒型日光温室结构贮热保温、节水灌溉、精准施肥等绿色生产技术模式;品牌打造方面,要不断建立完善农业品牌标准,鼓励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等,打造一批地域特色突出、产品特性鲜明的区域公用品牌;标准化生产方面,要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和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进行蔬菜作物种植。

报道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30115/830996.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