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大举办17场“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分论坛

报道如下:

近日,记者从山西农业大学获悉,在建校115周年之际,该校围绕“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举办了17场“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分论坛。农业领域各个学科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总结经验、共同研讨、共话发展,促进了学术交流,为学校师生提供了接触学术前沿、汲取学术养分、启发学术思想的平台。

为了更好开阔师生学术视野,探索“特”“优”农业发展之路,高峰论坛邀请了包括庄文颖、吴孔明、康乐等在内的2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数百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学科发展新趋势、科学技术发展新前沿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其间,累计举办了17场分论坛、155场专题学术报告,农学、畜牧学、植物保护学等领域的专家齐聚云端,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和最新研究进展,表达了对学农人的殷切期望,为“特”“优”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本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先后举办了植物保护学科、农经学科、农业工程学科、草学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畜牧学科、兽医学科、林学学科等学科分论坛,围绕如何建强建优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进行交流探讨。知名专家学者们深入交流、互相学习,把脉学科发展,厘清建设思路,为学校各个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建议。以学术交流促学科建设,高峰论坛聚言汇智、集思广益,释放了综合效能,为“特”“优”农业的发展进一步夯实了人才根基。

山西农业大学相关人士表示,将充分吸纳宝贵建议,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产业发展需要出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服务山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报道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212/c8592793ecd0431cad0d7d34fb4cf783.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