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晋科8号鲜食大豆单产创历史新高

山西科技报(2022年9月23日第5版)

报道如下:

9月 14 日,山西省种业发展中心正高级农艺师郑戈文、李霞,山西农业大学研究员马俊奎、张瑞军,晋中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云昌五位专家,参考《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对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张海生研究员主持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高蛋白鲜食大豆晋科8号及高产、高效配套技术示范与推广”在晋中市大谷区胡村镇胡村示范点有代表性的地块进行了现场测产。项目组成员古晓红、杨婷婷、李方舟参加了此次测产活动。

专家组经过现场实地考察,在示范地块根据示范田的自然分布状况,采取随机三点取样法,现场采摘称重,测产结果为:胡村镇胡村鲜食大豆中心示范田20亩,大豆鲜荚折合亩产1204.22 kg 。考种结果:株高75.80 cm ,分枝3.4个,单株荚数111.6个,单株荚重378.0g,百粒鲜重91.6g ,荚长6.50 cm ,荚宽1.45 cm 。测产结果创造了当地鲜食大豆的高产纪录,全面完成了项目的任务指标。

专家组一致认为,晋科8号在示范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并建议扩大规模,在示范区及周边地区大面积辐射推广。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