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大举行“特”“优”项目观摩会

山西日报(2022年10月10日第11版)

报道如下: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特”“优”项目观摩交流会举行,包括生猪产业提档升级、蔬菜产业高新技术、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等示范基地在内的16个项目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忻州杂粮产业示范园。

近年来,山西农大全面支持“特”“优”农业项目示范基地建设。在实施机制上,“行政线”和“技术线”并重,与各地协同联动,按照区域农业发展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服务体系上,构建教研推用一体化服务体系,把项目实施与产业研究院、科技小院建设、专业硕士培养、教学实习实训基地结合起来,多途径建立“科研试验站、示范基地、技术推广站、本硕博培养实践”产业服务平台;在学生实践上,拓展校(院)外教学实践基地,积极对接涉农园区、企业、合作社等主体开展“三农”教学实践,构建融工作、学习、生活于一体的真实“耕读”场景。

报道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21010/802601.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