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28个科技小院入选

山西经济日报(2022年9月29日第1版)

报道如下: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下达了2022年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名单,山西农业大学共有28个科技小院入选。本次全国共入选68个单位、780个科技小院,山西农大是全省唯一入选单位,入选数位居全国第四。

今年3月,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推广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是指研究生培养单位把研究生长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科技小院申报条件包括:申请单位应具有农业专业学位授权点;每个申请单位须建设5个以上科技小院(含已有和拟建设);每个科技小院须有1位学术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担任首席专家;每个科技小院至少有2名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每年入驻时间不少于120天;每个科技小院须有一个依托合作单位,如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协会、合作社、园区、地方政府等;每个科技小院须聚焦县域内的一个主要农产品产业,研究该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每个科技小院须有基本的运行经费保障,保证支持小院师生的交通费及入驻学生的生活补贴等。

报道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jjrb/20220929/801339.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