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繁峙县千亩谷子生产全程实现机械化智能化

报道如下:

9月30日,为推动我省谷子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发挥科技创新在谷子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在繁峙县金山铺乡海丰农牧场的千亩谷子生产基地举行了谷子全程生产机械化智能化技术观摩现场会。此次活动中展示的新品种和新技术为实现谷子全程生产机械化、智能化、无人化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我省乃至全国谷子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承担着全国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在体制机制创新、新品种引进与示范、谷子有机旱作轻简化栽培技术等方面的研发任务。多年来,山西农业大学不断强化与海丰农牧场的合作,落地实施全国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等项目。繁峙海丰农牧场从原来亩产三四百斤,变为现在的全程机械化作业、亩产谷子超千斤,连续6年实现千亩连片谷子亩产超千斤,凝聚着山西农业大学和谷子产业技术体系广大专家的汗水和智慧。

据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原向阳介绍,千亩谷子生产基地今年主要实施了长农47、长杂466等11个新品种的引进与筛选;“旋耕+覆膜穴播”、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生物降解地膜覆盖、有机肥部分替代化肥;机械中耕培土除草、化控防倒、无人机施肥施药;“割晒+捡拾收获”、联合收割、无人驾驶机械收获、机械秸秆打捆回收、无人驾驶耕翻地等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生产技术。在谷子无人驾驶耕翻地和无人驾驶联合收获等生产关键环节的智能化取得了进展。

报道链接: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normal/4963843355034624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