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大恒山黄芪产业研究院揭牌

报道如下:

9月24日,山西农业大学与浑源县共建的山西农大恒山黄芪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浑源县第五届农民丰收节欢快的鼓乐声中举行。此举标志着我省黄芪科学研究迈上了新台阶,黄芪产业的科技支撑进一步夯实。

黄芪为最常用的大宗中药材之一,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走销,年出口1500吨以上,而且每年都以比较快的速度增长。浑源黄芪品质优良,具有多重医药疗效,开发潜力大,在国际市场上信誉高、品牌优,有着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

近年来,山西农大与大同市及浑源县不断加大科技合作力度,有力推动当地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浑源黄芪的品质,延伸产业链条,今年5月,山西农大与浑源县本着产研融合,科技创新,产业振兴的目的,共商共享共建恒山黄芪产业研究院,联合建设恒山黄芪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实验室。

山西农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卫祥表示,将举全校之力与浑源县通力合作,做好品种资源保护及优质品种选育,加强以技术集成示范为主的黄芪基地建设,在开发功能产品、品牌文化内涵塑造等方面发力,构建全产业发展链,提升黄芪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带动更多农户就地就业增收。

据了解,与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还召开了“十四五”黄芪单品种攻关小组工作会和黄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与山西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进行了全方位研讨对接,并观摩了部分黄芪加工企业和种植基地。

报道链接: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normal/4953904326493184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