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我校学子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我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学院纷纷组织师生实践队分赴乡镇、村庄,组织开展参观学习、调研实践、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普法宣传、环境保护、红色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活动开展情况被新华网、《山西日报》、山西日报客户端、《山西青年报》、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等媒体先后报道,展现了我校学子用脚步丈量乡村,在实践中彰显责任感与使命感的青春风采。

1.7月23日,新华网报道我校农学院社会实践队赴忻州市繁峙县海丰农牧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农学院谷子团队的专家老师围绕谷子在田间地头为实践队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产教融合实践课,培养队员们学农、懂农、知农、爱农的兴趣,以便实践队员更深刻了解现代化农业。

2. 7月10日,《山西日报》第4版宣传报道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深入临汾市乡宁县开展走访、支教和“保护母亲河”净滩行动等社会实践活动,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日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20710/774619.shtml

3. 7月11日,山西日报客户端报道我校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敏等3名老师和10名学生组成的暑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在团中央驻灵丘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张维熙的带领下,深入大同市灵丘县开展普通话推广工作,提高当地群众普通话应用能力,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山西日报客户端: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normal/4846308659512320

7月13日,山西日报客户端宣传报道我校园艺学院深入大同市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实践队员参观了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和村技能培训服务站,开展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云冈石窟,实践队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冈石窟之路,聆听了石窟的文化底蕴与内涵。

山西日报客户端: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normal/4848827208123392

7月29日,山西日报客户端报道我校植物保护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深入汾阳市开展活动,将耕读教育、劳动教育、专业教育和实践教育有机融合,扎实开展红色教育、物种普查、走访调查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日报客户端: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normal/4860161219314688

4.7月15日,《山西青年报》头版图文报道园艺学院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同时,第6版刊发两稿,对园艺学院和农学院的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

山西青年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20715/476708.shtml

5.7月25日,山西新闻网报道农学院社会实践队赴忻州市定襄县横山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详细了解村子基本情况、经济结构、风土人情等。

山西新闻网:http://news.sxrb.com/GB/314106/314108/9886338.html

6. 7月13日,黄河新闻网报道我校动物科学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文化中国小分队到达朔州应县,传承红色文化,了解文化民情;报道资源环境学院赴大同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大同市云州区开展系列实践活动,了解黄花产业发展情况,聆听当地百姓用“小黄花”建设美丽乡村、脱贫致富的故事。

黄河新闻网:https://www.sxgov.cn/content/2022-07/13/content_12798025.htm

黄河新闻网:http://news.sxrb.com/GB/314106/314108/9881502.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