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两会声音·山西日报】省政协委员付宝春:推进黄河流域特优果树种植产业发展

1月23日,《山西日报》“聚焦两会”专版刊发我校付宝春委员对推进黄河流域特优果树种植产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隰县、汾西的玉露香梨,吉县、大宁的红富士苹果,河曲、保德的海红果……我省的黄河流域有着闻名全国的优质特色果品,各级政府应加大对特优果树种植产业的扶持力度。这将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付宝春建议,加快制定该区域果树产业发展规划,并把其纳入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展纲要;加强以生态修复治理为核心的水利水保工程建设,推广农艺节水措施,为果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保障;加强道路交通、互联网信息网建设,加大产业链后端支持力度;加大优势特色果树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研发力度,通过选育新品种、集成新技术、推广新模式,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沿线农民群众收入。

山西日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20123/728106.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