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两会声音·新华访谈】省人大代表杨武德: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农科学生要发挥大作用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我校杨武德教授做客新华访谈,就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有何特色,如何让农大学子更好地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如何发挥学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等话题作了交流。

高校是人才的培养基地。杨武德表示,山西农业大学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都是围绕农业产业来进行的,尤其是专业设置,开展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根据需求去设置专业、培养学生。山西农业大学的人才培养就是直对产业、直对生产,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特别是在全国新农科建设进入新时代,学校致力于将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通过两个方面融合到新农科建设中。

作为一所具有农业特色的地方性院校,杨武德表示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要有农科学生发挥大作用,因为他们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此外,围绕乡村振兴中的科技需求,山西农业大学也正在通过科技研发,获得科技成果,推广到农业产业里。在社会服务方面,围绕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着力推动农业特优高效发展”,努力让我们的科技成果尽快落地,打通“最后一公里”,在农业产业的效益提升上发挥作用。

新华网:http://sx.news.cn/2022ft/ywd01.htm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