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客户端、中国农网等报道我校专家奔赴全省各地指导“双减双抢”

10月3日-7日,我省出现大范围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给农作物秋收秋种、人民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双减双抢”工作会议精神,我校第一时间组织专家服务团队赶往全省各地,为当地百姓减灾减损、抢收抢种开展实地指导服务。

10月10日,中国农网报道为做好减灾减损抢收抢种工作,山西省果树产业体系“双减双抢”工作专家组、我校园艺学院武文卿赴襄汾县开展“双减双抢”技术指导与培训,帮助当地农户了解防灾减灾的解决措施,指导落实减灾减损、抢收抢种技术措施,切实促进当地秋收作物应收尽收。

新闻链接:http://www.farmer.com.cn/2021/10/11/wap_99879683.html

F2755

10月13日,山西日报客户端报道农学院崔福柱、霍利光、冯万军、吕建珍四位老师组成的专家服务团队第一时间赶往受灾严重的蒲县,先后深入蒲城镇、山中乡等乡镇,实地查看了高粱、谷子倒伏、穗发芽情况,玉米田积水和山体滑坡土覆盖情况,马铃薯商品薯、种薯的泡水腐烂情况,并就当前受灾情况给农户提出了“减灾减损”的措施建议。

新闻链接: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normal/4462428780250112

10月15日,黄河新闻网报道我校按照全省“双减双抢”工作要求,紧急部署,迅速行动,组织相关学院和研究所的专家团队和科技人员赶赴全省20余个县区,为农业“减灾减损抢收抢种”提供技术方案和实地指导。

新闻链接:http://www.sxgov.cn/content/2021-10/15/content_10638997.htm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