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报道我校无人机创新团队创新实践风采

近日,由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落幕。经过校园选拔、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无人机创新团队入选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827日,《中国青年报》以“从思政教育到破圈创新 社团绽放‘大’精彩”为题,报道了包括我校农业工程学院无人机创新团队在内的部分入选社团的活动和风采。

我校农业工程学院无人机创新团队成立于201411月,从初创期的5名工学院学生,到如今的近400名成员,同学们把对无人机的兴趣培养得越来越主流,从主体表演,到防治虫害,再到消杀防疫……

以防治虫害为例,7年来,团队作业过的田块遍布全国10多个省份,累计面积超过60万亩。他们在实践中经验积累越来越多,实战能力越来越强,是国内唯一一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飞防团队。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无人机防治虫害,提高了作业效率、节约了防治成本,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指导教师武志明看来,“从面朝黄土到仰望天空”,体现的是现代农业生产模式的变化。团队同学立足实际,已有理论在实践中得到印证、创新理论在实践中得到检验,既能感受到兴趣的力量,更能强化身上的使命感,实现了实践育人的初衷。

新闻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21-08/27/nw.D110000zgqnb_20210827_1-03.htm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