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我校姚建民研究员的渗水地膜助力山阴富硒小米产业发展

513日,央视新闻频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专题节目聚焦山西山阴县富硒小米产业,报道了科技部渗水地膜旱作技术科技特派团团长、我校姚建民研究员的可降解渗水地膜使干旱撂荒地适合富硒小米种植,迅速提高小米产量,助力山阴县摘得“富硒小米之乡”的金字招牌。

朔州市山阴县副县长王建平表示,这项技术的应用,使谷子产量从两三百斤提升到七百斤以上,山阴县的谷子从五千亩发展到现在的八万亩,从一个老百姓自己的种植行为,发展成现在全县的一个产业。

视频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8d9df1eedd034edf9666d0fd143c7d13&vtype=2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