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刊发我校副校(院)长王娟玲对有机旱作农业看法

514日,《山西日报》第2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在转型发展蹚新路征程上砥砺奋进”栏目,以《特优农业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聚焦我省农业“特”“优”发展。我校副校(院)长王娟玲作为亲历者,谈了我省有机旱作农业的相关情况。

王娟玲说,我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探索“有机旱作农业”新路径,出台了《关于加快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分年度行动计划方案;设立并实施了有机旱作农业重大专项,构建了包括增碳沃土、量水适种、减膜减肥减药等在内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实施了旱作良种攻关等十大工程,整建制建成了415县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形成了颇具特色的生产体系;涌现出一批“有机旱作+特色优势产业”好模式;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列入省部会商议题,正加快筹建;“有机旱作农业科研和生产试验区建设方案”已上报科技部。我省将为全国现代农业创新发展提供山西方案。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514/637432.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