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报道我校通过合署改革构建新的发展格局

419日,《山西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题为《“一校一面”的山西实践——山西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改革启示录》的文章,讲述我省高等学校各走各的特色路,各打各的优势仗,在刀刃向内的自我重塑中,走出一条去同质化的高等教育改革路径。

其中谈到我校合署改革后,构建了拥有二级机构的法人治理模式,办学重心下移、权力下放,学校目标管理、部门协调服务、学院实体化运作的治理体系初现雏形。从办学空间“物理变化”到产生“化学反应”内涵建设,一场旨在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重塑性改革正在掀起。我校规划合作部部长方亮对这场改革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农大是我省高等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受益者、助力者。‘大部制’和‘院办校’改革,打破了条块分割,打通了政产学研用合作堵点。通过重塑内外部关系结构,构建新的发展格局,真正加速提升了办学质量和办学影响力,效率和效益都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419/629999.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