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刊发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体会

48日,《山西日报》第3版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为题,刊发了我省高校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体会。

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不仅对厦门大学提出新要求,也让我们全国高校的同仁备受鼓舞。山西农业大学作为山西农业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一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校院合署改革任务,紧紧聚焦‘六新’突破和山西转型发展需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整合校院科研资源,充分挖掘农业科研潜力,集中优势攻克种子等现代农业卡脖子技术,努力创造更多农林科技成果,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服务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服务山西农业‘特’‘优’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业工程学院教授张淑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很多场合多次强调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勇于担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实现我省农业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突破,为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培育知识、能力和素质‘三位一体’的卓越农业工程人才。”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长为党和国家所需要的栋梁之才。”我校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宇泽逐字认真读了贺信后说。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408/612726.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