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刊发省政协委员、我校园艺学院院长李捷建言

122日,《山西日报》聚焦两会专栏,刊发省政协委员、我校园艺学院院长李捷提出的抢占现代农业技术服务新高地的建议。

李捷介绍,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是国务院批复的第四个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要想后来居上,必须走特色化、差异化、规模化、市场化之路,在品牌打造、种业基地、服务体系三方面下功夫,才能抢占现代农业技术服务新高地。

李捷建议,晋中国家农高区相关机构应对标国家和国际标准,尽快建立“山西农谷”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和检测认证标准,打造“山西农谷”标准品牌;以高产、优质、绿色为导向,搞好规划、加强管理、强化功能,加快现代种业的基地建设,打造“农谷种业”引领高地;要培育新型农业服务型企业,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服务人才队伍和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搭建区域性农业社会化服务综合平台,打造山西农业服务体系。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122/590649.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