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晋中新闻联播报道我校百年来传承红色基因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蹚新路

119日,晋中新闻联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播放中共太谷铭贤小组晋中第一个党小组在我校前身铭贤学校成立,到如今我校已成为全省最大的农业人才培养摇篮和农业技术创新孵化基地。在新征程中,我校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在投身农业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中蹚出新路。

从铭贤学校到山西农业大学,我校已经成为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等八个门类、拥有68个本科专业的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但我校甘于奉献、敬业乐教的教风没有变,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精神没有变。

我校动物科学学院教授任有蛇表示,在父辈专家学者的带领下,培育出的晋汾白猪等国省品种,为学科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继续努力,把具有担当奉献、求实创新的红色基因传承好。

我校规划合作部部长方亮表示,我校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办学传统,在太谷乃至晋中的党史中都具有独特的价值,我们要牢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汲取育人营养,创新教育方法,用自己的历史教育自己的人。

我校组织人事部六级职员郭志远表示,我校充分挖掘学校红色基因,在校内集中打造了一批校内红色教育基地,“铭贤支部”旧址就是其中之一,也是近年来学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党员日常教育、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的重要场所,每年在这里接受教育的师生可达万余人次。

组织人事部部长闫海冰表示,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当前学校正处于合署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为新农大在新阶段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新闻链接:https://www.jztvnews.com/index.php/show/news?infoid=45076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