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经济参考报》报道我校(院)研究员邵林生对农业生产托管的建议

14日,《经济参考报》第四版刊发题为《能否托住“谁来种地”的“底”? 农业生产托管试解“种地难”》的文章,报道了近几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在山西等地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力图通过健全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围绕农业生产托管的试点和进一步推广,我校(院)研究员邵林生给出相关建议。

文章写道,长期研究农业生产托管的我校(院)研究员邵林生建议,在试点基础上,要加快总结和完善农业生产托管管理运行机制,同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打造区域性乃至全国性的农业生产托管信息平台,实现托管合同电子化、托管服务订单化、农机作业轨迹化、服务评价标准化、服务监管常态化,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托管管理效能。

新闻链接:http://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21-01/04/content_70457.htm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