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卫视等媒体宣传我校打破围墙,推动谷城院融合发展、助力山西农谷建设

12月1日至3日,山西卫视《转型进行时》连续播出《【转型进行时】山西农谷打造现代农业“硅谷”》,宣传我校打破围墙,推动谷城院融合发展、助力山西农谷建设。

今年4月,我校西校门附近一道780米的围墙被拆掉了,意味着农大与农科院合署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实现谷、城、院三方的一体化发展。谷城院中的“谷”就是山西农谷,“城”就是以山西农业大学为主导的大学城,“院”就是科研院所。目前,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已落地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城,农大继续教育学院也将落地农谷。未来,山西农大还会有更多专业学院走进农谷,实现产学研用贯通融合。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院)副校(院)长王娟玲表示,谷城院融合正是要拆掉一些无形的墙,形成政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让他们各自发挥优势,实现双向互动、多向互动,以多向互动促进成果转化。通过深度融合显现集聚效应,推动山西农谷成为一个创新高地、人才洼地,很多优势资源向这个地方流动,这里就会成为创新大平台、成为兴业的热土地。

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学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表示,人才的集聚,会带来新的理念,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意识,通过学科交叉、经验人才的培养,将提升整体的研发能力,明确农业科研的方向,将对山西农业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观念和技术支撑。

我校动物科学学院教授李步高认为,创新要素一般包括人才、技术、成果、科研平台以及资本、信息等,在农谷这个平台上,通过谷城院的融合模式来推进各种要素集聚。

山西卫视:https://mp.weixin.qq.com/s/PjK4TPJ-burum5LEDjxdzQ

                 https://mp.weixin.qq.com/s/nmi7H4pM5GtWlX6YQOZxwQ

                 https://mp.weixin.qq.com/s/HiI57p1LKJssOlUPaw13RA

山西日报: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paperB/153007_paperid_153007

                 https://mp.weixin.qq.com/s/ShHPRZV2Ou_DHJg54B51Fw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