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农民日报宣传我校合署改革一周年探索新路径 新格局 新模式

12月9日,农民日报头版发布文章《新路径 新格局 新模式——山西农大与农科院合署改革一周年见闻》,宣传我校合署改革一周年以来不断探索教学、实践、科研等新路径、新格局、新模式。

园艺学院在晋中市太谷区北洸乡北洸村的“兴农学舍”揭牌,成为我校服务当地发展而启动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的一部分。学校将园艺学院的种质资源、基因组研究等基础研究优势与高寒作物研究所的栽培管理、加工等应用研究优势相结合,与大同市共建了‘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推进全产业链创新。去年以来,山西农大创新创业学院等6个学院落地山西“农谷”办学;围绕“晋汾白猪”这一山西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转化,该校与金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太谷区政府合作,建设了“国家现代农业生猪产业园”,推进“谷城院”融合发展。资源环境学院将科研平台同教学试验平台进行贯通,将学生参与科研试验作为了一种常态的教学实践方式。

新闻链接:http://szb.farmer.com.cn/2020/20201209/20201209_001/20201209_001_7.htm

https://iflow.uc.cn/webview/news?app=hwnewty-iflow&aid=15751498688024681435&cid=100&zzd_from=hwnewty-iflow&uc_param_str=dndsfrvesvntnwpfgibicp&recoid=17259291725015066259&rd_type=reco&sp_gz=1&enuid=AAPG2BmpzAjjTguzw7CXp8fwidbV%2BIb3ln6giBfcAel0lg%3D%3D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