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宣传我校(院)玉米研究所陈喜明的援疆事迹


9月28日,山西日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我省援疆一线干部群众——鼓足干劲共绘天山南北新画卷”一文,报道了我省援疆一线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强烈反响。我校省援疆一线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令人振奋,讲话深入分析当前新疆形势,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我校(院)玉米研究所援疆干部陈喜明2018年8月至今,带领组建的科技服务团,进行科技服务、落实精准扶贫,在团场开展多项农作物品种、农业技术的试验示范及农技培训。他们在北塔山牧场,建立设施果蔬与脱毒菜用型马铃薯生产示范基地,培养科技示范户,带动牧民转型发展,开拓了边境牧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陈喜明说“长期建疆,我们要着重增强当地经济的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确保贫困居民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928/544963.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