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宣传我校(院)棉花所以农业科研项目对口援疆

9月13日,山西日报头版刊登报道《千里共筑晋疆情》,宣传我校(院)棉花所以农业科研项目为依托,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开展对口援疆工作,助力新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新疆是我国产棉大省,也是我国唯一的海岛棉(长绒棉)产区,但当地棉花生长周期长、产量低、衣分不高,难以适应市场需求。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我校(院)棉花所和六师农科所联合进行科研攻关,加大试验试种力度,解决了原品种的不足和缺点,育成新品种紫鼎六号。近几年在团场进行了小面积的试种,不断进行优选,形成了目前品质好、产量高、衣分高的改良品种,满足了目前市场需求,棉农收入有了明显增加。

对口援疆以来,我校(院)和六师农科所在农业科研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引进蔬菜新品种88个,筛选出19个适合推广种植的蔬菜新品种,通过项目实施,新品种、新技术的利用率达到90%以上,辐射带动周边1万亩蔬菜生产;累计示范推广双孢菇、姬松茸等种植10万余平方米,平菇、茶树菇、香菇等1000万棒,为150余名当地居民提供了工作岗位,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913/539945.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