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宣传高志强教授建言“十四五”山西农业发展

7月4日,山西日报头版刊发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思考和体会。我校农学院高志强教授立足当前省情,围绕发展现代农业,聚焦有机旱作农业和功能农业两个着力点,建言“十四五”期间山西农业发展。

高志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山西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为山西“十四五”发展作出了战略定位。他说,“十四五”期间,山西农业转型发展应聚焦有机旱作农业和功能农业两个着力点,要在特色优势有机旱作农业科研和国内食品生产基地方面深化研究,这一定位给新组建的山西农业大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科研攻关为载体,以产业发展为重点,转变我省旱作劣势为优质优势,转变特色优势为产业优势,打造我省功能农产品品牌优势,创建国家特色优势有机旱作农业科研和生产实验区。

媒体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704/514418.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