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娟玲:补好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弱项

5月27日,山西日报“直通全国两会▪山西”专栏,刊发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院)长王娟玲研究员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王娟玲表示,“疫情发生后,从中央到地方,每一层级、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从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到亿万普通劳动者,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忠于职守、积极作为,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法宝。”

王娟玲建议,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重视补好疫情暴露出的公共卫生体系方面的短板弱项。要以疫情为鉴,列出清单,一个漏洞一个漏洞地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强化,完善好治理体系,系统化开展病毒细菌等相关的研究,并注重长期持续的研究。要组织专门队伍、专门力量,从实践到理论,通过比较比对,编写制作生动感人的、系统性的思政教材,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527/500893.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