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娟玲:从源头防范遏制高楼火灾

5月25日,山西日报“直通全国两会▪山西”专栏——“代表委员之声”板块,刊发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院)长王娟玲研究员对从源头防范遏制高楼火灾的思考和建议。

王娟玲表示,“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编制整体规划、制定完善消防用品生产标准及规范等,从源头防范遏制高楼火灾。”她建议,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当成头等大事,立法部门应补齐短板,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建立起有中国特色的应急防控法律体系。各级政府部门应重视并编制涉及建筑及消防安全的整体规划,明确应急管理部门、住建部门职责分工,完善政策规章,形成我国独特高效的城市综合防火减灾体系。应急消防及住建等部门应对目前应用的各类防火减灾尤其是高楼防火的设施、设备、实用技术进行全面评估论证。对效果明显突出的,要加快生产标准及规范的制定和完善,全力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和推广应用。应急消防、住建等相关部门应根据行业和区域建筑群特点,制定各类火灾防控救援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群众监督机制,依靠群众,实现联防联控,真正做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山西日报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525/500195.shtml

山西新闻网链接:http://special.sxrb.com/GB/319045/319147/319148/9570335.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