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娟玲:有机旱作农业助乡村振兴

5月24日,人民日报“两会特刊——议民生”版块,刊发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院)长王娟玲研究员对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些思考和认识。

王娟玲表示,无论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离不开产业支撑,对于黄土高原许多农村而言,因地制宜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是一条好路子。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就是让地越种越肥,越来越健康,水、土、肥等资源高效利用,生产的农产品绿色优质,发展功能食品(农业)产业,实现生产与生态共赢。她认为,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必须转变发展理念。要充分利用现有旱作节水农业技术,进行绿色升级改造;针对土、肥、水、种、膜等核心要素,围绕耕地质量提升、健康土壤培养、资源高效利用等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并进行技术集成,完善标准化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

新闻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5/24/nw.D110000renmrb_20200524_2-10.htm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