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同版两稿宣传我校(院)助力科技厅扶贫

4月30日,山西日报科技版刊发记者沈佳等采写的专题报道、图片报道,宣传我校科技服务团队助力科技厅定点帮扶茶房村的故事。

茶房村是省科技厅在汾西县定点帮扶的5个贫困村之一。脱贫的关键靠产业。在以我校(院)为主力的专家团队支持下,发展了玉露香梨、双孢菇、黄粉虫、中药材、木耳、蜂蜜等多个重点扶贫项目。目前,黄粉虫已出口欧洲,玉露香梨产业和食用菌产业已成为汾西县新的支柱产业,中药材、药茶等产业成为新兴亮点。“五朵金花”成了当地脱贫的顶梁柱。

专题报道链接: 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430/491748.shtml

图片报道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430/491745.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