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头版头条宣传我校(院)专家服务春耕

4月7日,山西日报头版头条刊发记者王秀娟采写的专题新闻,讲述两则我校(院)专家网上在线科技服务春耕故事。

3月22日,平陆县农技人员郭红玲在“小麦人交流群”里发了一张“小麦根部部分干枯”的照片,立刻,群里的大咖们纷纷上线“诊断”,一场线上研讨会在群里热闹地开起来了。我校(院)小麦研究所的张建诚认为“有可能是纹枯病或者根腐病”。

3月24日晌午时分,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科院)农业资源与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姚建民的手机不停地响起,各地咨询渗水地膜种植技术的电话、微信不断。“很多人咨询渗水地膜机穴播技术要领和选择什么合适的品种,我通过微信用图片、视频和语音与大家交流。”正说着,闻喜县东镇镇小罗庄村的李勇又打来电话,咨询渗水地膜的优势和技术支持,姚建民认真地听着,然后又开始耐心讲解。

报道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407/481406.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